2012.6.27-28 - 參觀中山市食品企業與檢測中心
及中山簽約儀式暨食品營養標籤檢測研討會

 

 

 

 

 

 

 

 

 

 

 

 

 

 

 

 

 

 

 

 

香港食品衞生管理人員協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應用科學學系代表團於2012年6月27–28日,舉行了兩日一夜參觀中山市食品企業及合作簽約儀式暨食品營養標籤檢測研討會,了解內地食品企業的生產設施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測設備;以及落實中港兩地有關食品檢測服務及培訓等合作的簽約儀式。

 2012年6月27日,代表團早上抵達中山港後,由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代表陪同到訪中山市咀香園食品有限公司。「咀香園」代表先介紹公司的背景、產品線及生產技術等,之後由代表帶領下參觀其佔地20000平方米的生產廠房設備及示範和講解製造杏仁餅的過程等,加深代表團對內地生產技術的了解,獲益良多。下午,代表團到訪廣東嘉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並獲「嘉豪」陳志雄董事長概述其公司的營運模式及產品線等,並與代表團互相交流意見及積極解答代表團的提問。其後,陳志雄董事長更親自帶領代表團參觀其廠房,生產及包裝各項程序都十分嚴謹,使代表團大開眼界。

2012年6月28日,代表團到訪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參觀中心的檢測設備和了解中心的支援服務,中心的先進檢測設備,使代表團大開眼界,亦對中國的食品安全檢測有更深入的認識。下午,香港食品衞生管理人員協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與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學公共衞生學院中山研究院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合作內容包括中山研究院可為香港或入港食品企業提供檢測服務和共同開展食品行業職業培訓教育等。簽約儀式結束後,隨即進行了中港兩地有關食品營養標籤的研討會。註冊營養師林斐怡小姐、英國環境衞生協會代辦處行政主任劉文龍先生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王竹小姐,分別為大家分享香港食品營養標籤實施情況、食品安全課程介紹以及中國《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研討會十分成功,在場人士在會後積極發問,反應熱烈。

  简体中文切换  
上一頁